English

“上网盒” 解决小企业上网难题

2000-09-0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小企业的办公室联网,时下变成了一件让许多人挠头的事。其实,这些麻烦都是来自因特网。就以我们办公室来说,10多个人,没有因特网以前,谁也没有想到要联网、上网,有没有网络无所谓,最多就是在打印文件时觉得不方便,大家得把想打印的文件拷贝到软盘上,拿到接打印机的计算机上打印,如此而已。

电信局的动作快,在我们这里开通了163。全地区范围内,拿起任何一部电话,都可以拨通163上网。从此就在我们这里掀起了因特网热,办公室的年轻人坐不住了,就买来了一台调制解调器,办公室开始上网了。

没多长时间,领导就从网上一个叫做“8848”的网站上找到了一个更便宜的进货渠道,从此,领导从原来的限制我们上网转变为鼓励我们上网。

问题来了,上网的机器就1台,10多个人都虎视眈眈地盯着那台能上网的电脑,想多买几台调制解调器,领导又不同意。调制解调器虽然便宜,几百块钱一台,可是几台机器一上网,里边的电话打不出去,外边的电话打不进来,还怎么工作?大家只好还去挤那台能上网的电脑。

事情很快有了转机。喜欢跑电脑市场的小王,打听到市场上有一种叫做WebRamp的“上网盒”,是专门为了解决像我们这样的小办公室的上网设计的。

小王冒着被领导和大家指责的“危险”坚持买来了一台WebRamp310e。安装好像很简单,用不着去买别的什么网络连接设备,甚至连电子邮件的设置都不用改,它直接可以同时接上4台电脑。这一下,能上网的机器一下子由1台变成了4台,就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了。而且,在能上网的4台计算机上我们都能打印文件了。

领导说,让大家先这么用着,哪一天看到4台计算机上网不够,需要人人都上网时,就去买台叫做“集线器”的网络设备来接上去,让每个人都可以上网。小王最担心的事终于没有发生,他还受到了全办公室同事的称赞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